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三)

发布时间:2018-10-26 13:14  【 下载 】  字号:[ ]

第三部分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4,31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5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费用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3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1万元,占本年收入100.00%

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1万元,占本年支出49.43%;项目支出2,180万元,占本年支出50.57%

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1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5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费用增加。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5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万元,占2.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2万元,占2.3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033万元,占93.54%;住房保障支出80万元,占1.8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4,311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决算为4,31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其中:基本支出2,131万元,项目支出2,18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费600万元,主要成效加强组织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提高了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职业技能;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经费930万元, 主要成效用于各区以上人民政府、安办和市有关部门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治理项目;加强全市市属企业安标化建设经费,用于区属规模以上企业安标达标补助经费,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加强全市各区街、乡、镇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应急救援装备建设;应急救援训练场地、培训系统建设;队伍建设。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96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度预算为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度预算为4,033万元,支出决算为4,03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

4.住房保障支出()年度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0万元、津贴补贴244万元、奖金32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4万元、绩效工资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1万元、离休费30万元、退休费349万元、抚恤金18万元、生活补助2万元、医疗费63万元、住房公积金87万元、提租补贴30万元、购房补贴9万元、物业服务补贴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6万元;公用经费2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2万元、邮电费7万元、差旅费4万元、因公出国()15万元、维修()13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万元。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及下属1个参公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79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为预算的45.57%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为15万元,为预算的100.00%

2017年因公出国()团组3个,4人次,实际发生支出15万元。其中:住宿费4.4万元、旅费 5.6万元、伙食补助费1.5万元、杂费 1.1 万元、其他2.4万元。主要用于省安监局赴英国、瑞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访问团1个、1人次;省安监局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访问团1个、1人次;市安监局赴德国、瑞士安全生产技术交流和项目洽谈访问团1个、2人次;通过三次交流访问,学习借鉴了发达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强化安全监管监管能力。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36.54%;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为预算的0%,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为预算的36.54%,比预算减少3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按照制度派遣车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其中:燃料费5万元;维修费9万元;过桥过路费2万元;保险费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为预算的16.67%,比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公款接待费用,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2017年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2万元。其中:外省市交流接待2万元,主要用于交流检查的接待工作34批次233人次。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万元,降低10%,其中:因公出国()支出决算增加3万元,增长2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万元,降低27%;公务接待支出决算不变。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增加,主要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交流与学习,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按照制度派遣车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八、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3个,资金2,180万元。组织对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2,180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2017年,在安监局的领导下,下属各单位根据2017年工作计划的要求,通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从安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来看,单位预算编制较为合理,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务制度基本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单位重大财务事项由集体研究决策,预算经费的合理使用为实现其职能奠定了基础。

()绩效自评结果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30万元,执行数为9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用于各区以上人民政府、安办和市有关部门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治理项目。二是用于全市市属企业安标化建设经费,用于区属规模以上企业安标达标补助经费,用于全市安标建设经费。三是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四是用于全市各区街、乡、镇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五是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建设;应急救援训练场地、培训系统建设;队伍建设。

安全生产培训考核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461.8万元,完成预算的7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各类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二是通过对各行业安全生产规范的培训考核,增加了参培人员与单位的生产安全意识,减少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节约了社会财富。

安全生产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6万元,执行数为245万元,完成预算的9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直接监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按期整改率100%;二是通过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使得安全生产隐患大幅减少,有效的阻止了生产事故的发生,间接地减少了因生产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

安全生产执法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保质保量的完成全市各类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投诉举报案件;二是较好完成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减少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推进企业标准化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与复评;二是通过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与复评,使企业安全生产得到有力保障,使得安全生产隐患大幅减少,有效的阻止了生产事故的发生,间接地减少了因生产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经济效益情况良好。

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审查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依法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进行审查;按照法定要求,核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13个,换证83个,变更68个;指导区局发证238个,换证140个,变更73个;督促1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办理了三同时手续。二是根据《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对18个门类87个大类的行业领域,组织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机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

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享受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确保工作环境干净整洁,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工作更加快捷、便民,提高了部门整体管理水平;二是通过购买物业管理服务,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职业卫生监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职业病危害情况普查,核查企业11532家,查清存在职业危害企业7457家,全面掌握全市职业危害现状;二是推进职业卫生宣教培训,积极组织监管人员、机构和企业开展培训,共培训监管人员182人次,技术人员352人次,用人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4208人。开设10期职业卫生技术论坛,录制宣教视频在网上共享。对2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计420多人开展技能培训,保障劳务派遣人员职业健康权益。

职业卫生业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9万元,执行数为131万元,完成预算的73%。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职业卫生检查等职业卫生防治监管工作。已完成对经开区、东湖高新区、东西湖区、江汉区、蔡甸区等5个区共21家企业1054人(其中岗前548人、在岗481人、离岗25人)的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的疑似职业病(4例)、职业禁忌证(16例)填写了报告/告知卡,送达相关企业和劳动者,并向区卫生监督所、区安监局送达疑似职业病报告卡。共完成了企业职业健康监护汇总表12家、重点职业病监测个案报告350人、疑似职业病报告4人等网上直报工作。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十、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万元,比2016年增加28万元,增长19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结构化调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万元。 授予中小微企业470万元,占比10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2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7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点工作主要有: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经费,工作内容及目标为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监管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基地设备维护和运行补贴,工作内容及目标为保障武汉基地建设和正常运转,发挥基地保障作用,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工伤事故预防费,工作内容及目标为在市本级缴纳工伤保险的企业中开展免费培训或安全宣传、支持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培训、对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进行培训补贴、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拍摄安全生产宣传视频或事故警示视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经费,工作内容及目标为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和指导协调能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具体情况如下表: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经费                

 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监管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属企业安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区属重点企业安标化创建面进一步扩大。                

2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基地设备维护和运行补贴                

 保障武汉基地建设和正常运转,发挥基地保障作用,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                

 科学有效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减少事故损失,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                

3                

 工伤事故预防费                

 1、在市本级缴纳工伤保险的企业中开展免费培训或安全宣传;                

2、支持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培训;                

3、对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进行培训补贴;                

4、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                

5、拍摄安全生产宣传视频或事故警示视频;                

6、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有效的减少和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                

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经费                

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和指导协调能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 20805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 2101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3. 210110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 210110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5.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6. 2150601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 215060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 215060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反映安全监察、监管、事故处理等项目支出;

9. 215069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0.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 221020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zip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