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一)

发布时间:2018-10-26 11:34  【 下载 】  字号:[ ]


 

2017年度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部门决算

 

 

 

 

 

 

 

 

 

20181026

 

 

  

 

第一部分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一)参与起草全市有关安全生产综合性、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研究提出关于安全生产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议,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武汉化学工业区管委会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承担全市有关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中央、省在汉有关企业和市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矿山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五)承担全市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全市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全市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拟订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章程,监督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全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事故的调查处理,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

(八)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组织、指挥和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九)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十)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和本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市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全市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实施和安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示范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国际、地区交流与合作;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2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纳入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2.武汉市职业安全与职业病防治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编制人数78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45(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9)。在职实有人数67人,其中:行政30人,事业37(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4)

离退休人员69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66人。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