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汉市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得到批复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5  【 下载 】  字号:[ ]

日前,《武汉市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得到市人民政府批复。

规划在总结“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立足于我市应急管理发展现状、问题、挑战和机遇,提出了“一个目标、五大任务、七大重点工程”的规划主线。“一个目标”即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五大任务”即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增强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救助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应急科技和人才支撑。“七大重点工程”即国家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程;“互联网+应急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工程;风险监测预警管理体系建设工程;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提升工程;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工程;应急科普教育培训场馆、避难(疏散)场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工程。

规划着力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把武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实现“一主引领”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批复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领导、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科技支撑、依法治理、社会共治的原则,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建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高效运行的现代应急体系,形成实战化、扁平化、合成化的应急处置模式,将平安武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