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赴市应急管理局帮扶贫困村监督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11:31  【 下载 】  字号:[ ]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思斯一行,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伏峰等的陪同下赴江夏区湖泗街夏祠村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监督检查工作。

段组长一行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和村“两委”干部关于夏祠村集体项目、贫困户产业帮扶、村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村集体养鸭基地;走访了贫困户,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访谈;查看了夏祠村三年多来有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台账资料;详细检查了驻村工作队的日常考勤、工作日志记录、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等情况;随机抽查了扶贫手册、贫困户信息档案等的资料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段组长指出,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是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的统一要求、深入落实省市精准扶贫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市扶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加强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段组长强调,2018年夏祠村实现了全村脱贫摘帽。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扎根基层为夏祠村脱贫出列出硬招,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实招,赢得了街道领导、村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好评。段思斯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上下一盘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精准扶贫政策;二是市、区、街要密切配合,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改变夏祠村整体面貌;三是巩固脱贫成效调整思路,在村集体发展上主动创新,谋求拓展;四是要加强和贫困户的联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张伏峰副局长表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以段组长一行检查督办为契机,拿出具体措施并迅速整改,确保完成今年扶贫工作任务。张伏峰指出,目前“迎大庆、保军运”是我市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把维护夏祠村平安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关注重点人、加强走访,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当前正在修建房屋的村民要强化安全监管和宣传,确保不出问题。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