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6  【 下载 】  字号:[ ]

为深入推动驻点扶贫村党史学习教育、村集体产业项目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验收准备工作落实,2021年6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伏峰一行赴江夏区湖泗街夏祠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会并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有关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读本的部分章节,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党史教育开展、村集体产业项目推进及综合减灾示范村验收迎检等情况的汇报,随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张伏峰指出,当前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驻村工作队务必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基层党建、集体产业和示范村创建等工作要求,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制定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完善相关学习台账资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进生态养殖示范工程集体产业项目落地见效。要密切关注市、区关于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走向,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对接,争取项目早日实现“造血”功能,惠及全体村民。三是要注重查漏补缺,全力迎接省应急管理厅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检查验收。要对照创建指南中“十个一”的工作任务和评分标准,逐项自查评估,并及时完善硬软件支撑资料,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会后,张伏峰一行前往夏祠村生态养殖示范工程基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基地苦草种植和生态水产品养殖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夏祠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规划科技和信息化处

2021年6月14日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