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让群众安全转移,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发布时间:2020-07-14 11:24  【 下载 】  字号:[ ]

7月12日中午,79岁的天兴洲居民曾祥鑫来到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食堂,午餐有3个菜——汽水肉、冬瓜肉片和豆腐:“都蛮软和,我们喜欢吃!”

作为汛期紧急转移到这个集中安置的居民,曾祥鑫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头发剪了,还发了衣服和拖鞋。8位老人住一间教室,常用生活用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都有,还有医生、护士驻点,闲暇之余还可以与大家一起,下下象棋、打打扑克。几天前,子女前来探望,也放下心来。

入梅以来,武汉遭遇多轮强降雨。为了确保安全,部分地区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方式,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近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加强了对转移安置工作统筹协调,及时制发了相关通知和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转移安置工作,要求在紧急转移安置过程中,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根据要求,相关各区必须提前制定紧急转移安置应急预案,具体工作明确到人,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合理。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合理选择集中安置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址,便于群众就近转移安置。转移前要提前踏勘转移路线,提前做好入户宣传、转移人员登记、转移车辆准备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要加强集中安置点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做到“六有”: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有网络通讯信号。要统筹做好转移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对群众健康状况的监测,保障食品安全,规范救灾物资发放和管理,真正让受灾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出行方便。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