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13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6 17:58  【 下载 】  字号:[ ]

一、针对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规定的建议

因消防救援队伍目前还在改革过程中,各项配套政策特别是专职队伍发展的相关政策还未正式出台,一些原则性、纲领性的规定还不明确,现阶段不适宜出台市级层面的管理规定。同时,针对专职队伍的优待政策,我单位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优待政策时,已将专职消防队伍一并纳入协调范围,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各项优待政策陆续落实落地。

二、针对设立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机构的建议

市人社部门已给出答复,建议待国家层面政府专职队伍相关政策出台,再行参照落实。

三、针对设立政府专职消防员奖励机制的建议

我单位已参照消防队伍未改制前相关奖励政策制定了政府专职消防员奖励机制草稿,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新的奖励政策出台,再参照进行修改后,提请相关部门研究出台。

四、针对进一步完善各项经费保障机制的建设

市财政局的回复中已明确增长机制的建议。目前,我单位已正式向市政府发文请示提高政府专职消防员经费保障标准,并形成定期增长机制,市政府正在研究处理。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