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减灾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11:10  【 下载 】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文件部署和工作要求,9月21日下午,市减灾办组织召开武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4个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杨少敏主持会议并部署普查前期工作。

会上,各部门同志就做好普查工作作了发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普查经费预算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少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性强、技术要求高,目前正处在全国试点“大会战”收尾阶段,从明年元月开始将在全国全面铺开,各位回去后要和分管领导做好汇报,积极争取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提前谋划,高位推动。杨少敏强调,本次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目的是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区域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行业和区域特点确定普查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分层分级分年度拟定经费预算,共同推进武汉市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于20211月正式开展,2022年底完成。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