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汉市收听收看国家安全生产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2  【 下载 】  字号:[ ]

7月8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伏峰,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市分会场会议。

全国会议通报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观看了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及成都市、合肥市城市安全信息化应用视频,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浦东新区、黄浦区及成都市、合肥市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管理体系,推进“1+3+1”体系建设;精准化解城市安全风险,各地区、城市要树立主动风险管理理念,从传统的抵御风险到管控风险、主动预见风险、防范风险。

会议强调,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对标对表,完成创建工作的要求;做好第一批创建城市的申报工作,形成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示范创建工作经验的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成果,争取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创建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会议后,市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快开展我市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和推进。当前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贯彻汛期高温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