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暨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7 17:20  【 下载 】  字号:[ ]

2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暨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程介儒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区、开发区、风景区设分会场。

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廖明辉通报了春节期间国内外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月份以来,国内外连续发生多起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各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事故特别是216日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火灾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严密下一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和复工复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全市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握与往年相比面临的更多新变化、新特点和新挑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动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压实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紧制定本级、本部门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主要领导要带头抓安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事故多发行业领域和安全法治观念淡薄的企业,紧盯突击生产、违规建设、冒险作业、重大风险防范措施缺失等易发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验收、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突出抓好安全事故防范。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以及消防、交通、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避险技能和防灾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好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干部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提升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重点行业专业应急队伍和基层应急队伍建设,修订完善预案,开展针对性实战应急演练前置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准备,确保及时高效有序处置突发事件。强化涉安舆情分析研判、正面引导和快速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掌握舆论主导权。严肃信息报送工作纪律和时限要求,规范信息报送内容,提升信息报送质量,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