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汉市2016年安全生产形势简析

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  【 下载 】  字号:[ ]


武汉市2016年安全生产形势简析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规定,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一、2016年伤亡事故总体情况

2016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3888起,死亡4081709,直接经济损失5048.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2%、3.5%、12.4%和1.6%。各类伤亡事故控制情况的特点表现为:

    一是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全面下降。发生3较大事故,共死亡9人,同比减少2起、13人。

    二是纳入考核事故(工矿、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220人,比目标控制数少9人。

    三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民爆物品地方水上交通等高危行业和领域没有发生亡人事故

二、各类伤亡事故的基本情况

1.工矿事故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下降全年工亡事故64人,受伤3,同比分别下降3.0%和40%;发生工亡事故62直接经济损失3846万元,同比分别上升19.2%和9.4%。

2.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758起,死亡344(其中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56人),1706人,直接经济损失42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4%、3.6%11.7%36.1%发生3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死亡9人

3.火灾事故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发生火灾事故2068起,死亡5人,直接经济损失781.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6%、37.5%18.1%;无受伤人员,同比减少12人。

4.地方监管的水上交通未发生事故。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文章

关联 图片

关联 附件

返回